是郝麤也是好粗

不吃雷安、家幻。

安雷《被遗弃的孩子以及长生不老的巫师》

些微柠凯、凯柠。


 1、捡拾

 「这是……人类的孩子,身上还长了水晶?」

 棕色头发的人手正抱着几根木材。 微弯身子,端详一会儿,那人确定眼前的小男孩是被名为「巫师水晶」的病给纠缠住;虽然是叫巫师水晶,可却连巫师都措手无措,也不知道这个病该如何 根治好,但人类却觉得巫师绝对能想出办法,因此若是有孩子得到这种病通常都会被大人们丢进去传说有巫师或魔女存在的森林之中。


 「嗯……待会太阳就要下山了,而且他还没有醒过来,这……可该怎么办。」

 棕色头发的人看着手中的树枝,再看了一下躺在地上的小男孩,他感到十分的为难,偏偏他擅长的领域又不是可以让东西过来的魔法,身上也没有带什么可以让人漂浮 起来的药水,不过让物品漂浮起来的药水倒是有一些。 将树枝放在一旁松软的地上,接着那人微掀深蓝色的斗篷,从里头拿出一小瓶蓝色的液体,小心翼翼的涂抹在树枝身上,那液体快没了,如果要把所有的树枝带 回去必须谨慎使用。


 确认所有树枝都有确实涂抹上那液体后,那人再一次将那瓶所剩无几的液体放进斗篷的一个小口袋里头,看着那些树枝一个一个缓慢的上升,那人才松了一口气, 接着便望向还在地上熟睡的小男孩,他小心翼翼的用手抱起了小男孩,看着躺在怀中的小男孩,棕发男子不禁感到怜悯,怎么会有那么狠心的人将孩子抛弃 在这,只是为了能治疗连巫师都无法搞好的疾病。 那人觉得与其把孩子丢在这里,等着哪一位好心的巫师或魔女来救治,倒不如让孩子一起与他最爱的父母享受最后的时光。


 太阳正在缓慢的下降,橙黄色的光芒穿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射到棕发男子的身上,棕发男子正悠闲地走在他回家的小路上,那一条充满着落叶的小路上,脚踩 在树叶上发出了声响,然而那些声响却未吵醒小男孩,男子看了一眼小男孩没有任何要醒来的迹象,若不是胸口还有上升跟下降,不然他绝对会把小男孩当成死人一个 。 是什么样子的安眠药才可以有这样子的效果? 也许是从名为「安睡金鱼草」的植物身上萃取出来的。 那人如此想着。


 那人停下脚步想要聆听鸟儿悦耳的歌声,可悬浮在空中的树枝并不这么想。 它们仿佛有自我意识般的一发现那人停了下来便毫不客气的从他的后脑勺打了下去,呆毛委屈似的微微下垂,想要抚摸方才被树枝给欧打的地方,但若是他 去抚摸手中的小男孩便会硬生生的掉落在地面上,接着说不定又有更多的猎巫者在寻找他,虽然目前来说追杀他的猎巫者早已不在少数了,但这 点他仍然担当不起。


 平静、安稳的生活是他目前最想要做的。

小男孩的出现打破了那个局面,也许他这一整个巫生根本不可能有所谓的那种日子了。


 盛开的蓝色与紫色花田有一条小路,花田中间还有一栋说不上简陋也不说不上是多么华美的屋子,屋子外头正摆放着一张椅子以及一张桌子,桌子上头还有一株新鲜的花朵 正被人插在花瓶中。 棕发男子想尽办法用一只手撑住小男孩,但不管他怎么用小男孩的鼻子都会碰到他的胸口,男子担心小男孩会喘不过气来,因此用极快的速度将门给打开 。 一打开门先映入眼底的是一张用木头以及用鸟类的羽毛所制成的枕头打造出来的沙发椅,男子小心翼翼的把小男孩放在那儿;接着向后看去会发现厨房正在那,炉灶 上面正熬着一个药水,那药水味道并不是那么不好闻,但那强烈的味道充斥着整间屋子,那味道甚至还把小男孩给薰醒了。


 暗紫色的眼眸上下左右的看着整间屋子,小男孩感觉得到他的头传来剧烈的阵痛,也佩服他的家人可真是一点都不留情的往他喜爱的饮品里加了不少「安眠 金鱼草」,明知加了太多饮用下去的人有极大的可能性无法再醒来,却仍然那么做,不知该说些什么,该说他们想要害死小男孩? 还是他们想说小男孩应该天生骨骼惊奇,还有那神奇的水晶体质那么「一点的」安眠金鱼草不至于让小男孩到起不来的状态。 小男孩运气也是挺好的,出生不久就中了「巫师水晶」,方才又没有因为服用大量的安眠金鱼草而陷入永远的睡眠,实在是幸运儿。


 「这里……是哪里?」

 小男孩有气无力的说着。


 「你醒了啊。」

 棕发男子一听到客厅传来一声稚嫩的声音,赶紧将那些药草之类的东西放在水槽里头,任由水让他去浸泡,那些待会儿还要熬制成药水。 从厨房走出来的他已经脱去那深蓝色的斗篷,只见那人穿着一身有典雅气息的衣物,在脖子那儿还有一颗有着星空著名的紫色宝石,那是男子用来隐藏气息的宝石,若 不隐藏气息分分钟钟被那些猎巫者给抄家处理。


 小男孩起了身,即使那头还在阵痛,不过为了得知是谁把他带来这里,那些疼痛算不了什么。 转过身子,望向厨房的方向,那儿果然站着一个小男孩根本不认识的人,棕发男子看了一下小男孩,便眯起眼眸笑了笑开口道:「这里是我的家, 等太阳升起在下就会把你带回去的,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说那种话似乎想要让小男孩放心,让小男孩相信他并不是什么坏人,只是小男孩的回答却超出他 的想像。


 撇过头,视角微微往下看,他用他那稚嫩的声音说:「我不知道我家在哪里,而且我也没有家人了。」在小男孩的家人选择抛弃他的时候,小男孩早就不 认定他们是他的谁了,到底有哪一个父母会愿意把孩子舍弃在充满怪物的森林? 到底有哪一个父母会让孩子服用过量的安眠药还没有阻止的?


 「那……你暂时住在这里吧。」男子声音听上去有点无奈,他以为小男孩是被父母放在这里,原来连个父母都没有。 男子在小男孩说出那一句话时心中生出了一丝怜悯的感情,他还不知道他的怜悯会让他遭遇糟糕的事情。


 「啊!真是失礼,竟然要住在一起的话,在下得自我介绍,我的名字是安迷修。」


 「雷狮,我叫雷狮。」


 「请多多指教了雷狮!」

 安迷修语毕,再一次露出微笑。

 雷狮用眼角余光看了一下,随后又转过头回去,再一次的躺在那柔软的枕头上,他用他纤细的手臂遮住眼眸,也许是讯息过大还在消化,也许是因为觉得 眼前的人像是个傻子似的,到底还有谁会居住在森林里头还把一个被人遗弃的孩子给捡回来,傻了吧。 对于雷狮而言,没有人会愿意停下脚步看被遗弃的孤儿,大人们总是能尽量远离就尽量远离,看起来没有几岁却经历了社会的黑暗面。


 2、同居

 一开始同居安迷修就面临一个难题,那便是雷狮要睡在哪里? 整间屋子有床的地方只有安迷修的卧室,其余的都摆放着一些杂七杂八的巫师专用品。 安迷修从未想过会有人跟他居住在一起,他都活了百年之久,这百年间他没有跟谁睡过,一直以来都是他自己一个人睡的,一直以来都没什么变过的 生活让安迷修以为在他死之前都不会有人跟他一起睡。


 安迷修上下打量自己的房间,发觉他的房间一个靠墙处有一个他师傅遗留下来的沙发,安迷修舍不得把那张老旧的沙发丢掉就一直摆放在那儿,平日他也没什么在 坐在上头,然而沙发上却没有过多的灰尘,可见安迷修平时多么的注重这张沙发,即使他根本不会用到。


 「嗯……」食指跟大拇指抚摸着下巴,安迷修的嘴唇微微嘟起,视线离不开那张沙发似乎他想到什么样的解决方式来解决雷狮该睡哪里这个问题。


 一件小毯子以及安迷修纯手工制作的枕头放在那张沙发上,就等着今晚有人来睡在上头,安迷修还顺势整理一下他的床铺,让原本就很整洁的床铺 更一尘不染了呢。 安迷修再一次的看了一眼床铺,满意的笑了笑。


 从楼梯口探头出去,看到雷狮还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睡觉,安迷修眼眸微微眯起,嘴角上扬的角度变得大了些,等着雷狮醒来告诉他要睡在哪里 。 可随后安迷修便看到雷狮露出痛苦的神情,他的小手紧抓着安迷修帮他盖的被子,头左右晃动,安迷修见状连忙上前看雷狮的状况,就发现 长在脖颈处的水晶范围稍微大了一下。


 看来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来,解决完雷狮该睡哪里的问题,接下来就是该如何抑制住「巫师水晶」的生长,不然按照这种生长速度估计没几年安迷修就得亲自帮雷狮挖好一个坟墓了,也无法用切除的方式,一但切除掉水晶会导致被切除掉的地方鲜血流不止,直到新的水晶长至那儿,然而通常都会持续到十分钟左右,一般人类早 就死了,即使没有死,水晶生长的速度也会比以往更加的快速,这是变相加速他人的死亡速度。 安迷修思索着他身旁有什么巫师的朋友能帮的上忙,是要去寻找名为「星月魔女」的凯莉帮忙? 还是去名为「召唤巫师」的紫堂幻帮忙? 毕竟这两人不久前都分别收养了非同小可的生物,据说其中一人收养到的小家伙貌似也有那种病。


 就在安迷修思考的时候,他的门传来几声响亮的敲门声还有一声「不用你说我也知道该怎么做!」的女性声音。 在开门之前安迷修还帮雷狮盖好被子才上前去打开门,敲门的人出乎安迷修的意料,毕竟安迷修方才才在想着她——星月下的魔女, 凯莉,身旁还带着一位长着一只鹿角的小女孩,那名小女孩安迷修一看就知道是神鹿的后裔,是以占卜术闻名的种族,看来那就是凯莉最近 所收养的。


 「不知是什么风把凯莉小姐吹来我这的?」

 安迷修亲切的询问道。


 「本小姐要是不来都快要被旁边的丑女烦死了,自从昨天开始就要我来看你,说什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而且这个忙只有我能帮忙。」

 凯莉气愤的说道,小女孩则在一旁露出无辜的双眸,食指放在嘴唇前,看上去天真无邪的。


 安迷修听闻尴尬笑了笑,让凯莉先进去坐着。 他确实有东西要凯莉帮忙,那东西母亲来说也确实只有凯莉能够帮忙,毕竟凯莉可是精通所有的药草专家,她那儿肯定有能帮助雷狮的药草。 小心翼翼的关上门,明知道雷狮有很大的可能性被方才的声音给吵醒,可能早就醒来了吧。


 然而一关上门就看到凯莉蹲在一旁端详地看着躺在沙发上的雷狮,身旁的小女孩好奇似的向前弯想要看清楚凯莉在看些什么,她脸上的 表情就像是安迷修第一次发现雷狮一样,惊讶还是惊讶,则小女孩仍然是那一张扑克牌脸,不过她的眉毛方才似乎微微下垂,瞳孔有稍微的放大了些。


 「安迷修,」凯莉叫了一下他,语气听上去十分的严肃,「你可真是幸运,随便捡都能捡到幸运之星。」这句话听进安迷修的耳里似乎多 了一些讽刺的意思,不过看来凯莉是知道雷狮身上的病是什么样子的,这也表示凯莉有极大的可能性知道该如何帮助雷狮,安迷修不渴求凯莉能告诉他 完全治愈好的方法,他只渴求凯莉能告诉他延缓水晶生长速度的方法。


 「凯莉小姐你有什么方法能治好他的?」


 「没有,不过呢——倒是有一种方法可以延缓一下水晶生长的速度,只是呢那种方法太辛苦了……」


 「再辛苦在下也会去做的!请凯莉小姐告诉我!」


 「这可真是伤脑筋啊……本小姐就勉为其难的告诉你吧,不过安迷修你也知道我做事可没有在免费的。」安迷修听闻连忙开口道:「什么条件我都会答应的。  」凯莉听了,嘴角勾起三分的微笑,稍嫌靠近安迷修的耳旁,在安迷修的耳朵用巫师语告诉安迷修他该怎么样才可以帮助那年幼的人类小 男孩,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谢谢你。」

 「不用谢,记得要给我你种的花朵喔。」

评论

热度(24)